close

    蕭伯納說過:「假如你想『教』別人一些事情,那麼他永遠也學部來。」不錯,學習是一種活動的過程,我們要「做」才能學的來。所以要精通卡內基的原則,就是想辦法去「做」,趕快去應用這些原則,也唯有透過「做」的過程,才能牢記在心,活用於生活,活用於職場,我想,以上的這一段話,是我在這七個星期的課程,學到最受用的方法,方法有了,再配合課程所學到的領導、溝通原則,我想,我的改變是指日可待的。

    當初公司告知有幫我們報名卡內基經理人領導班時,想想就是應付一下,當一天和尚,敲一天鐘,公司都報名花錢了,沒來上會不會影響我的考績,只是白天上班都那麼累了,上這樣制式課程,會不會釣魚釣太多呀!沒想到課程一上下來,也證明我的庸人自擾,國壽老師根本不給我們打瞌睡的時間,一下子要分享,一下子要實作,透過同學間的彼此分享與實作經驗,讓學習的印象更深。

    自從轉任管理職來,也許是責任感使然,對於同仁的要求會比較高也比較急切,總認為都來那麼久了,作事還是哩哩落落,還是我自己作比較快,孰不知我佔了他們成長的空間,我在這裡學到了授權的重要,學到了時間管理。以前開車時因個性急,遇到前面有烏龜車時,我會自己在車上發脾氣,會不會開車呀!開那麼慢,乾脆走路算了等等,我在這裡學到「真誠地試圖以他人的角度去了解一切」,現在如果前面是台新的烏龜車,我會想說如果我自己開新車一定也會小心翼翼,速度自然就比較慢,如果前面是台舊的烏龜車,我會想說他一定也想開快呀,但是車子跑不快也不是他能控制的,如此一來心情也輕鬆了。

       七堂課下來學到很多,因篇幅有限,也不一一贅訴,總之,感謝公司安排那麼好的教育訓練,感謝國壽老師的細心教授,感謝學長與同學的一路陪伴,謝謝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卡內基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